上好佳

0202了还在搞直

【日出江花24h/周江/6h】何止风铃

今天是江波涛的生日,

联盟众人照例给他庆生。

看着眼前人们的嬉笑打闹,

江波涛不可避免的回想起了周泽楷。

那个敢在学生时代就表现出深沉爱意的少年。

于是很久之前的,

江波涛的过往,

依然还是像波浪一样翻卷起来。

海潮渐渐淹没过江波涛的胸膛

直到沉溺于朵朵浪花里。

——

“求助,我觉得,我的室友好像喜欢我。”

年少的江波涛在社交软件上打下最后一句话。

初夏的晚风夹杂着远处海盐的气味,

席卷教学楼的每一处角落,

也吹拂过周泽楷的课桌。

沉默寡言的少年低头写写画画着,

那是一串风铃的设计图,极精致。

和风设计的波浪纹路层层叠叠。

光是设计稿就能看出倾注了多少心血。

是周泽楷五个月里每晚都迎着月光等待朝阳,

是原本光洁修长的手指逐渐起了茧子。

少时的江波涛甚至为了这几张稿子暗自疑惑了很久,

周泽楷不爱与人接触,人尽皆知。

那家的姑娘这么大胆敢去招他。

当真是勇气可嘉。

边想着,边勾住周泽楷脖颈,

“去打球吗。”

——
终于,

这两人之间的暗潮悄然汹涌。

从无意间触碰的指尖,

到习以为常的搂抱。

从课间十分钟的温甜牛奶,

到晚自习的丸子夜宵。

从纷飞雪花里交错的衣角,

到盛夏酷暑时节的可乐。

一切都像初秋的桂花芬芳一样,

近在咫尺却难以触摸。

直到清风吹落月光洒在叶脉上,

那晚周泽楷泛红的脸颊和令人惊艳的花海。

滚烫的肌肤,酸涩的泪水和青涩如水一般的少年。

刻骨铭心。



——

江波涛送走最后离开的楚云秀和苏沐橙后上了二楼。

嘴角微勾牵扯出无奈弧度。

伸手推开走廊尽头的房门,

满屋的纸鹤与风铃晃了眼。

层层叠叠海浪风铃尽头的那个男人,

嘴角勾起一点点。

“它们归你,你归我。”

江波涛发誓

这是他这辈子听周泽楷说过的话里最令他心动的了。

时机刚好,相互倾心。


——
很久之后,他们的婚礼上。

江波涛才知道为什么是纸鹤和风铃。

那已经是早就遗忘在脑海深处的事了。

他们同寝那一年,

有位热情大胆的学姐亲手折了满满一箱纸鹤

和几串风铃送给江波涛当做生日礼物。

于是就被周泽楷记住了十几年。

他用十几年为他准备最好的一切。

江波涛只好无奈的承认,

当时看到满屋风铃时的确被惊艳到了。

那一刻啊,江波涛认定了。

此生非他不可。

他们在万众瞩目之下许下一生。

自此永不分离。

——
而只有周泽楷知道。

真正抑制不住的,

是间操时分有意无意拂过他手腕的手指,

似有似无的草叶清香,

午夜梦回里恍然惊醒的日子,

少年越来越清秀的侧脸,

连想起来脸都会泛红的那种喜欢。或者爱。

不想见他被其他人抢走啊。

只能是我的。

周泽楷近乎固执的想着。

以落花煮酒,以寄相思

今夜星月未满,还长久

于是他跨越时光,

终于填满了那年盛夏没能跟学姐宣誓主权的遗憾。

至此。

每年的生日啊,我都会在。

哪怕白发苍苍,何惧冷眼相待。

——by:易相逢———————————

ps:我还能修。

评论(10)

热度(52)